舒Fre蕾

看置顶|我迎着微风盛放在黎明之际

【卷饼】一个误会

1,2,3 writer 大家好我是WIDLE的全舒妍

自己的臆想不要当真

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叶舒华担心地看着微博,一条“宋雨琦小号点赞恶臭毒唯”的微博引起了她的注意。


  虽然底下都是对宋雨琦有利的评论,可叶舒华还是很担心。


  她知道宋雨琦有微博小号,但是这个账号宋雨琦已经好久没用过了,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她自己点的。


  点赞内容是叶舒华这辈子都不相信宋雨琦会认同的事情。


  叶舒华摇了摇头,强迫自己不去想,随手把手机扔到一边。


  正好全昭妍从房间里出来,看见叶舒华的手机自然拿起来想要还给她。


  也正好叶舒华没有摁灭手机屏幕,全昭妍扫了一眼,只认识几个字。


  她歪头看着,叶舒华转头想要拿手机却发现在全昭妍手里,吓得她马上从全昭妍手里夺过手机。


  全昭妍被她的动作吓了一跳,细长的狐狸眼疑惑地看着叶舒华。


  “舒华啊怎么了?”


  “啊……没……没什么,我回房间了姐姐。”


  叶舒华说着,马上逃离了现场,留全昭妍一个人在客厅里。


  全昭妍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对叶舒华的行为一点都没有理解。


  她回到房间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自己悄悄下的微博国际版,按照自己刚刚的记忆找着。


  不巧,就是被她找到了。


  全昭妍看着那个标题没有理解,她试着用翻译器翻译了一遍,却觉得奇奇怪怪的,只好从自己的漫画书堆里翻出中文词典,开始自己查找起来。


  过了不久,理解了所有意思的全昭妍双眼含泪,把手机扔到一边,词典也踢开了。


  她抬起手抹掉了自己快要落下的眼泪,强迫自己忘记这件事。


  网络暴力她不是没有经历过,只是那个名为宋雨琦小号的微博让她慌了。


  营销号说的有理有据的样子,全昭妍也就那么信了,眼泪自然忍不住了。


  一个和自己朝夕相处的人明明对自己那么好,背后却点赞了骂自己的微博,换了谁都不一定受得了。


  叶舒华悄悄从门后探出脑袋,看着全昭妍,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


  全昭妍一回头就看见了她,“舒华啊,怎么了。”


  叶舒华看全昭妍的样子就知道,她应该已经看了那条微博了。


  为了自己兄弟的幸福,叶舒华走到全昭妍面前拉着她的手,一脸真挚地看着全昭妍。


  “昭妍姐姐不要相信他们说的,那些都是假的,雨琦不会做这种事的。”


  听着叶舒华坚定的语气,全昭妍的心稍稍放下来了一些。


  “是啊,雨琦不会这么做的。”


  看着全昭妍的情绪放松下来,叶舒华松了口气,在心里悄悄给宋雨琦记上了一笔。


  “昭妍姐姐,下午雨琦的航班就到了,你要去接她吗?”


  叶舒华抛出疑问,全昭妍自然接住,表示自己要去。叶舒华在自己心里给自己一个大拇指,感叹着自己的助攻。


  下午全昭妍去了接宋雨琦,两个人坐在车上,相对无言,各自揣着心事。


  全昭妍心里始终放不下那个微博的事情,她是相信宋雨琦的,只是她希望宋雨琦能肯定的回答她。


  所以全昭妍拿出了手机把那条微博翻出来递给宋雨琦看。


  宋雨琦一开始以为是全昭妍找到了什么好东西给她看,结果却是那条自己早已看过的微博。


  说实话那个账号自己是用过,不过最近根本没有用它点赞任何微博。


  她看到这个的时候直接骂了出来,也不知道这些人的脑子怎么了,用这种语言侮辱全昭妍。


  宋雨琦也庆幸全昭妍还没学会中文,看不懂,没想到现在全昭妍就把这个摆在自己面前,像是来问罪的。


  紧张的行程让宋雨琦感到很疲劳,全昭妍一把这件事摆出来,宋雨琦不耐烦的心思就上来了。


  “姐姐不相信我?觉得我会坐这种事?”


  宋雨琦质问着,把全昭妍逼得说是也不行,不是也不行。


  “雨琦我只是……”


  “姐姐我没想到连你也不相信我,让我一个人冷静下吧。”


  宋雨琦别过头去,闭上眼睛准备休息。


  全昭妍低下头,黑色的长发遮住了她的侧脸,眼泪以极快的速度滑落,又被抹去。


  全昭妍自己安慰着自己,企图给自己洗脑。她悄悄看了一眼宋雨琦,宋雨琦早就头靠在窗上睡着了。


  鼻子还是酸涩的,全昭妍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用纸巾擤了一下。


  手机提示音响起,是叶舒华发来的信息,全昭妍解锁密码看了一眼,又摁灭了手机没有回复。


  全昭妍向后仰着靠在汽车座椅上,想和宋雨琦解释但是又怕她不听,干脆什么都没有说。


  回到宿舍,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进门方式马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毕竟之前这两是一定并排回来的,现在这样肯定是出了什么事。


  叶舒华的脑门有点隐隐作痛,她觉得事情又有点难搞了。


  鉴于昭妍欧尼的傲娇,叶舒华很直接地奔向宋雨琦的房间站在她面前双手叉腰。


  “喂!宋雨琦!你和昭妍姐怎么回事!”


  叶舒华突然的大嗓门和咄咄逼人的气势把宋雨琦吓了一跳,在看清来人后宋雨琦索性躺在床上不起来。


  “能有什么事,没事。”


  “宋雨琦我劝你说啊,昭妍姐姐那个样子,保不齐其他姐姐会不会来说你,昭妍姐是什么人啊,愣是被你气的。”


  听到最后一句宋雨琦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什么叫被我气的啊!明明她气我好不好!”


  “那你倒是说说人家气你什么了?”


  宋雨琦就把在车上的经过跟叶舒华讲了,叶舒华恨不得把宋雨琦从楼上扔下去。


  “宋雨琦啊宋雨琦,我该说你点什么好!人家昭妍姐只是给你看了,又没说什么,你怎么就直接定性了呢?你脑子坏了?”


  叶舒华用食指戳着宋雨琦的脑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然后开始对宋雨琦进行了长达十五分钟的教育。


  十五分钟后,直男宋雨琦终于脑子开窍了一点,她一脸认真的听着叶舒华说话,像个小学生一样。


  叶舒华推了推不知道什么时候戴上的眼镜,“宋雨琦我告诉你,现在昭妍姐姐一定很不开心,所以!等下你去道歉的时候记得!一定要诚恳!”


  宋雨琦点了点头,叶舒华也点了点头。


  “等下去找昭妍,记得善用你的脸知道吗?”叶舒华说着,划了个重点。


  ……


  宋雨琦此时站在全昭妍房间门前,双手攥着自己的衣角,一脸紧张。


  站在宋雨琦身后的叶舒华翻了个白眼,直接打开房门把宋雨琦用力推进去,然后关上门,逃离现场。


  宋雨琦被叶舒华推进来之后一脸懵,不敢动也不敢说话。


  宋雨琦看着正在编辑文件的全昭妍,在心里把叶舒华骂了不下一百次,然后再看一眼全昭妍。


  我们的昭妍队长正神情专注地工作着,因为听见了叶舒华的声音以为是赵美延回来了,看也没看一眼。


  宋雨琦见全昭妍没发现自己,胆子瞬间大了。


  她悄悄走到全昭妍身后,本来想吓她一跳,但是突然想起自己是来道歉的,在脑子里想了一下该怎么做。


  宋雨琦从后面抱住了全昭妍,双手搂着她的颈脖,把头埋进她的颈窝里。


  全昭妍突然感觉自己身上挂了一个人,又透过电脑屏幕看见了宋雨琦那一头金毛,不禁嘴角上扬起来。


  “姐姐……”宋雨琦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软一点,向全昭妍撒着娇。


  “嗯,雨琦怎么了。”


  “对不起……”


  “你说说为什么说对不起啊。”全昭妍的眼睛笑成了弯弯的月牙


  “就是,我今天不应该在车上跟你发脾气的。”


  “还有呢?”


  “唔……还有我不应该不相信你的。”


  “还有呢?”


  “……不知道了~”宋雨琦在全昭妍身上蹭了蹭,弄的全昭妍脖子痒痒的。


  全昭妍把宋雨琦的手掰开,站起来转过身抱住了她。


  “我没有生你的气,我也一直相信你。”


  全昭妍把自己所有的温柔都揉在这句话里,让宋雨琦的心脏受到重击。


  宋雨琦双眼含笑地看着自己怀里的全昭妍,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个羽毛般的吻。


  “我会一直相信你的。”


评论 ( 14 )
热度 ( 1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舒Fre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