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Fre蕾

看置顶|我迎着微风盛放在黎明之际

【卷饼】我们的婚礼

1,2,3 writer,大家好我是WIDLE的队长全舒妍!

看于秋夫妇的婚礼真的感动死我了

所以我的卷饼也要拥有这样的婚礼!

还有琦视角请在朴清夏处观看

  

        我是全昭妍,现在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的婚礼。

  我正坐在后台,任由化妆师化着我的脸。

  “姐姐!”突然一个人从背后抱住了我。

  “恩彬啊,最近过得好吗?”我拍拍她的手。“我过得很好,恭喜姐姐,终于等来了这一天。”

  我笑了笑,“谢谢恩彬的祝福。”突然又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昭妍那。”“穗珍!”我差点要跳起来。天知道我有多久没见到她了。

  化妆师终于画完了,我马上站起来抱了抱穗珍。“你来了!”

  穗珍点了点头,“我们昭妍最重要的时候,我怎么会不来呢?”我笑着点了点头。

  “其他人呢?”我往她身后望了望。“舒华去‘关心’雨琦了,美延姐应该等会就会过来,minnie姐姐我还没看到她。”

  我点了点头。“昭妍!”又有人来了。我感到有点心累,惊喜真是一波接一波啊。

  这次来的是nada姐姐和以前一起参加的rap节目的姐姐。

  我真的想哭了,这些姐姐已经好久没有见面了却还是接了邀请赶了过来。

  我与她们一个个拥抱,激动地说着这几年的事情。

  “昭妍你的婚纱呢?”美延姐看了看我的衣服问着。

  “在这里。”我转过身子,化妆助理帮我把衣服拿出来。

  “哇塞,这得多少钱啊。”舒华眼睛都冒光了,她摸着白纱感叹着,“这触感,这质地,宋雨琦可真舍得花钱啊。”

  我笑着说,“一条裙子就把你吓了?看过会场没有?”“没有!我现在就去!我要看看宋雨琦有多舍得花钱!”

  穗珍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我趁机靠过去小声对她说,“你和舒华什么时候也办个婚礼?”

  她的脸瞬间红了,“昭妍!”她娇嗔着,又小声说,“今年年底,到时候记得来。”“我知道啦~”我故意拖长了音调。

  “昭妍小姐,慕妍小姐醒了。”宋慕妍是我的女儿,今年一岁半了。“把她抱过来吧。”

  很快保姆就把慕妍抱过来了,美延姐觉得好玩便把慕妍抱过去逗。慕妍也和她玩着,没有一点胆怯。

  “慕妍现在稍稍长大了一点,就稍微看得出像谁了。”恩彬说着,仔细看了看慕妍。

  “这眼睛长得像雨琦姐姐的,其他的都和昭妍姐姐挺像的。”她摸了摸慕妍的小脸。

  “眼睛像宋雨琦才好,不像我小眼睛。”我笑着,把慕妍又抱回来。

  大家逗着她玩了一会,化妆助理叫我去换婚纱,我就把慕妍交给穗珍走了。

  等我出来的时候,她们所有人的眼睛都直了,“怎么了?不合适吗?”我看了看婚纱。

  赶来的minnie姐姐先开了口,“昭妍啊,这件婚纱真的超级适合你,就是……就是完美!”

  “minnie姐姐才离开韩国几年,连话都不会说了。”我打趣着,“才没有!只是一时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好。”minnie狡辩着,绕着我转了一圈。

  “昭妍这件婚纱真的很好看啊,裙摆这么长,这个设计真的,宋雨琦不错。”穗珍笑着,赞叹了两声。

  我照了照镜子,体会到了minnie姐姐说不出话的感觉。

  宋雨琦不知道从哪里做的裙子,设计太过复杂了,裙摆的纱一层又一层,各种小点缀。我说为什么我穿上裙子重了些,我以为我又被宋雨琦喂胖了呢。

  “怎么样?还说我吗?”minnie姐姐看到我说不出话,幸灾乐祸地说我。

  “好好好,我不说你了我认输。”我举着手。

  “哎呦还是爱情的力量大啊,我们的克里斯马昭妍居然跟我认输了!美延你看看!”minnie一脸惊讶晃着赵美延的手臂。

  “唉唉唉,金minnie你又在干嘛?”我的新郎来了。

  “新郎来了我们就先走了啊!”穗珍赶紧拉着美延她们走了,本来拥挤的化妆间马上空空荡荡了。

  我的脸慢慢红了起来,“你来了。”我转过身来看着我的新郎宋雨琦。

  “很帅气。”我走近她,理了理她的领带。我装作不紧张地笑了笑。

  宋雨琦只是看着她,嘴角挂着笑。“你一直看着我干嘛?”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害羞了?”“才没有!”我反驳着,雨琦的手捧着我的脸,“你今天真好看。”

  这句话雨琦平时不知道对我说了多少次,现在说出来我的脸就更烫了。

  宋雨琦冰凉的双手和我滚烫的脸接触着,很舒服,宋雨琦笑了一下。

  她在我左右两颊各亲了一下,留下浅浅的口红印。

  “我刚画完妆……”我小声说着,“一会再补嘛,又不差这点时间。”她笑着,又吻了我。

  “我先走了,等你哦!”宋雨琦很快逃离了犯罪现场,留我一个人在化妆间对着镜子补妆。

  我的父母不一会就来了,他们穿着漂亮的礼服,妹妹还给我带来了结婚礼物。

  妈妈热泪盈眶,“昭妍啊,你就要嫁人了,妈妈也没什么好跟你说的,做个好妈妈,好妻子,好吗?”

  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爸爸把她搂过去,牵着我的手。

  “昭妍啊,我和你妈妈都知道你和雨琦走来一路不容易,所以我们希望你跟雨琦能好好的,幸福下去。”

  爸爸的话差点让我哭出来,妹妹过来拉着我的手,“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希望姐姐生活幸福!新婚快乐!”

  我用力点了点头,“爸妈你们先去坐着吧。”我将他们送出化妆间,妈妈却又想起什么跑回来拉着我的手。

  “虽然你们已经有慕妍了,但是妈妈希望你们趁着年轻多生几个,啊!”说完就跑回了爸爸身边,冲我挥了挥手。

  我一个在原地差点石化,生孩子我自己一个人能搞定吗?妈你这么急切干嘛?

  我刚坐下就有人帮我穿上了高跟鞋,戴上了头纱。这头纱也好长,跟裙摆一样拖地。我已经好久没有穿过高跟鞋了。

  等我穿戴好所有的东西,恩彬走了进来。“昭妍姐姐我来带你去会场的。”

  恩彬看着我,比了比身高,“这高跟鞋挺高的吧,一下子姐姐高了这么多。”

  “恩彬!”我佯装生气,冲她喊了一声,旁边的工作人员都笑起来。

  “好好好昭妍姐姐,我们走吧!”恩彬眉毛一挑,牵着我的手向前走着,后面有两个工作人员帮我拉着裙摆。

  我慢慢走到了会场外面,大家都已经入场了,我在外面候着,恩彬先进去了。

  今天的会场有点特殊,像T台一样,中间是过道,布置的很好看,两旁摆满了花,很梦幻。

  过道左边是韩国亲故坐的地方,右边是中国朋友坐的地方。因为宋雨琦以前中韩朋友都交了好多,所以桌子都坐满了。

  韩国亲故有我们以前孩子们的成员和CLC的姐姐们,以及跟我关系好的制作人,前公司的上层领导,还有好多好多人。

  中国朋友有宋雨琦的亲戚和同学,朋友。比如以前一起录制节目的mc,我没记错的话是叫奔跑吧。

  说实话,我没想到宋雨琦亲戚那么多,她爸爸有兄弟姐妹,妈妈有兄弟姐妹,还有他们的孩子,我人都要记疯了。

  今天婚礼还准备了双语主持,是韩国有名的,和我关系好的主持人哥哥,中文主持是宋雨琦找的所以我也不清楚。

  里面正在放着VCR,那个VCR是宋雨琦背着我做的,剪了很多我们幸福的画面在里面。

  有去海边的,坐摩天轮的,在家的,还有求婚的。

  我的眼眶慢慢蓄满了泪水,我依旧记得宋雨琦求婚的那个晚上。

  我在外面工作到很晚,当我推开家门,我看见宋雨琦单膝跪着,身边摆了一圈蜡烛摆成了爱心形。

  客厅也被布置的充满爱情的氛围,她就那么举着玫瑰花束,另一只手拿着戒指。

  “全昭妍,嫁给我好吗?”这句话我记了一辈子,我那时直接哭了出来。我用颤抖的双手接过了玫瑰花束。

  她托着我的手,为我戴上戒指。我泣不成声,她从里面跳出来抱着我。

  “不哭了,你要想想你以后是宋雨琦的老婆了,你应该笑啊。”她打着趣,我一边哭着一边嘴角上扬。

  这时突然孩子们的成员从房间里冲了出来,“雨琦求婚成功了!昭妍姐姐好幸福哦!”

  她们七嘴八舌地说着,我把头埋在宋雨琦怀里,泪水打湿了她的衣服。

  等孩子们闹完走了之后,宋雨琦看了下时间,点了点头。

  她带着我走到阳台上搂着我的腰,“3,2,1…”她数着。

  “昭妍你看!”我看向漆黑的天空,有烟花升了上来,在天空绽开,变成了小狐狸和小狗狗的样子,中间有一个爱心。

  我又哭了,靠在宋雨琦肩上。烟花还在绽放着,全昭妍,宋雨琦,爱,求婚成功的字眼出现,放了半小时才结束。

  宋雨琦抱着我,因为是冬天,她把我抱在怀里,和我共享这一件羽绒服。

  一阵风吹过,宋雨琦的金发被扬起,“昭妍那,我们在一起了,要结婚了。”

  我点着头,什么话都没有说,就那么抱着她,闻着她身上的香水味。

  等第二天早上起来收拾客厅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是有丈夫的人了。不禁笑了起来,摸了摸自己手指上的戒指。

  没过多久,我怀上了慕妍。因为当时的社会还没有完全接纳同性,所以我们选择先生下慕妍,去北京领了结婚证,往后延长了婚礼。

  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很令人感动的一件事,看着宾客都哭了,我突然觉得那天我哭成泪人也没那么丢脸了。

  “现在有请新娘入场!”主持人说着,我由父亲牵着,慢慢走上了过道,过道的尽头,宋雨琦在等着我。

  我就那么慢慢地走了过去,父亲把我的手放到宋雨琦手里。

  “雨琦啊,我也不说那么多了,祝你们幸福!”“谢谢爸爸!”宋雨琦牵着我鞠了躬,转身登上阶梯,面对着证婚人。

  证婚人清了清嗓子,拿着话筒先对着宋雨琦说

  “宋雨琦,你是否愿意迎娶你身边这位漂亮,贤惠的姑娘做你的伴侣,爱她,安慰她,保护她,尊重她,像爱你自己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诚於她,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我愿意。”

  “全昭妍,你是否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漂亮,聪慧的姑娘做你的伴侣,爱她,安慰她,保护她,尊重她,像爱你自己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诚於她,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我愿意。”

  证婚人招手,有人把戒指拿了上来。

  “现在交换戒指,作为结婚的信物。”

  宋雨琦托着我的手,慢慢为我戴上戒指。我也为她戴上了。我看见她的眼睛里泛着泪光

  为了誓词,我们准备的是金戒指,单独婚礼使用而已。

  “戒指是金的,代表你们要把最珍贵的爱,像最珍贵的礼物一样交给对方;随身佩戴它,代表你们的爱也处处与对方相随;黄金永不生锈,永不褪色,代表你们的爱持久到永远;戒指是圆的,代表毫无保留,有始无终,永不破裂。”

  “宋雨琦,请你一句一句跟我说。”

  “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娶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伴侣。”

  “全昭妍,请你一句一句跟我说。”

  

  “这是我给你的结婚信物,我要娶你,爱你,保护你。无论贫穷富足,无论环境好坏,无论生病健康,我都是你忠实的伴侣。”

  “请你们两人一起跟着我说。”

  “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

  证婚人把文本合上笑着说,“现在新郎新娘可以亲吻了。”

  于是宋雨琦把我的头纱掀开,慢慢靠近,吻住了我。我听见底下起哄欢呼的声音很响,有点害羞。

  主持人突然说,“接下来是我们新郎为新娘准备的特殊环节,请新郎移步过道的另一边。”

  我疑惑地看着宋雨琦,她对我笑了一下,拍拍我的手,走向了过道另一边。

  灯光变暗,只有两束光照在我和宋雨琦的身上。

  宋雨琦接过文本,拿起话筒对着我说,“全昭妍,很感谢你在我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都陪伴着我。不论是在我痛苦的时候或者伤心的时候。”

  宋雨琦哽咽了两下,我的眼眶也慢慢蓄满了泪水。

  “记得我刚到韩国,对一切事物都很害怕,是你带我认识了一切,带着我一起工作,一起练习,一起吃饭。”

  台下的徐穗珍她们抹了抹眼泪,“你对我来说,是一个处处照顾我的姐姐,是一个关心着我的妈妈,是一个可以依靠的朋友。”

  “现在是一个温柔善解人意的伴侣,所以我再这里再一次向你求婚。”

  “如果我下辈子遇到了你,请继续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宋雨琦的眼泪不断涌出,她单膝跪下,向我伸出了手。

  我拎起裙摆小跑过去握住她的手,眼泪大滴大滴地溅在地板上。

  “我答应你!”我们俩站起来抱在一起,两个泪人对视一笑,再一次亲吻了。

  “你总是搞这些东西吓我。”我小声在她耳边抱怨了一句,她笑了笑,“这样才有情调。”

  我们走回去,接受了来自父母的祝福,穗珍拿着纸走了上来。

  “现在请新娘的好友送上祝福。”

  “昭妍不要哭哦。”穗珍笑着,“不会的。”我摇了摇头。

  “昭妍,第一次见你是在一个秋夜,你独自一人呆在练习室的角落,一个人默默地哭着。我不敢走过去,就那么在门外看着你。”

  “与你相识后你的负责,认真,追求完美的精神打动了我。”

  “你总是那个最后睡着的,最后一个离开练习室的,最后去吃饭的,最后一个离开公司的。”

  穗珍抹去了快要从眼眶出来的眼泪,我握着宋雨琦的手看着她。

  “你也是那个最早起床,最早到公司,最早开始练习的人。”

  “一开始我很担心你,怕你不好好关心自己的身体,幸好,雨琦出现了。”

  “你不再是一个人,有人可以监督着你好好休息,好好吃饭,帮你调节情绪和压力,我很开心。”

  “我现在也很开心,八年了,你们终于熬过来了,有了最美好的婚姻。”

  “你们互相见证了对方的成长过程,知道一路一来的艰难,我相信你们会拥有最美好的爱情!”

  穗珍还是哭了出来,我也哭了出来,她跑过来抱了抱我,又抱了抱雨琦。

  “新婚快乐!”这是穗珍对着我大声喊出来的一句话,我笑着回应了她。

  雨琦为我擦去眼泪,又抹了抹自己的眼泪。

  “请各位单身女性准备好!我们的新娘要扔花球了!”

  我背对着她们,用力把花球一扔,过了一会转过身去。

  叶舒华抢到了,她兴奋地喊起来。我拍了拍手,下去拥抱了她。

  “请各位不要这么快离席,我们的婚礼还没有结束,接下来要进行的是我们宋雨琦和全昭妍的女儿,宋慕妍的抓周!”

评论 ( 14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舒Fre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