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Fre蕾

看置顶|我迎着微风盛放在黎明之际

【闪烁日记】同居生活

*接着更一下 小情侣大学同居

*任何奇怪的地方都归我,小情侣最甜




余晖烁烁把摩托车停好后背着背上的大书包努力地从摩托车上下来,差点没站稳摔倒在地上。

“哦我的天哪,希望我能成功到家。”

余晖烁烁叹了口气,看着和暮光闪闪合租的小别墅距离自己还有十米左右的距离,努力地迈开腿,双手拽着肩上书包的背带走着。

“好在没穿高跟鞋。”

余晖烁烁再次感叹着,想起来高中自己穿着高跟鞋健步如飞甚至轻松翻墙的样子不得不佩服自己当时的体力。

 

好不容易可以扶着扶手上楼梯了,余晖烁烁终于看着近在咫尺的家门叹了她最欣慰的一口气。刚走上去没两步,家门就突然打开了。暮光闪闪从门后探出头来,确认四周没什么人之后伸出双手使用魔法把余晖烁烁背上的大包卸下来。那个沉重的大包摇摇晃晃地进了家门。

背后的压迫感突然减轻,余晖烁烁赶紧直起腰拉伸了一下,把自己的腿脚稍微活动开,才走进家门。暮光闪闪正用着魔法把里面的书一本本翻出来,一边对着目录一边打钩。

 

“暮暮你知道你的清单列了有多少本书吗?我差点上不了摩托车。”

余晖烁烁把钥匙往门口的鞋柜上一放,换了拖鞋朝客厅里的暮光闪闪走过去。确认好的书籍放在左边,拿出来没对的放在右边,暮光闪闪把清单上的书本划了一半,突然感觉自己肩膀上多了点重量。

“事实上我没注意到我列了那么多本书,而且图书管理员真的都让你搬回来了。”

暮光闪闪暂时放下魔法,伸手摸了摸余晖烁烁那头卷发。余晖烁烁靠在暮光闪闪肩膀上,下意识蹭了蹭她的颈窝。

“你列出来的书,那位管理员都非常好心地帮我找到了了一整套的系列。”

 

余晖烁烁想起自己掏出书单时图书管理员长长地叹了口气,认命般推出一辆双层车在高高的书架里穿行,并且在余晖烁烁掏出暮光闪闪的学生卡时直接放弃了询问是否要借阅这么多本书。

余晖烁烁也认命地搬了回来。

 

暮光闪闪转过身轻轻吻了一下余晖烁烁没被头发挡住的额头。伸出双手又开始校对自己的书目。

“时间简史,空间扭曲理论,原子能量解析,宇宙的进化诞生,微积分,高等函数难题解析……”

暮光闪闪轻声念着,余晖烁烁干脆换了个姿势,坐在她身后环住了她的腰,头靠着她的脊背,抵在她的紫色毛衣上。

 

等到暮光闪闪对好书目并且把它们摆到自己的临时书架上去的时候,身后的余晖烁烁已经是半梦半醒的状态了。暮光闪闪试着叫了下她的名字,余晖烁烁没有任何反应。

暮光闪闪本来试图把余晖烁烁环在自己腰上的手松开,结果在碰到余晖烁烁的时候,她就醒了,从暮光闪闪身后突然抬起头四下看着。

“怎么了?”

暮光闪闪忍不住笑出声,趁机把余晖烁烁的手松开,转而挪到她身边。余晖烁烁的身后刚好靠着暮光闪闪买的沙发,索性直接靠了上去,顺手把暮光闪闪捞到自己怀里。

 

“下次我一定注意不写那么多书目了,我的论文一周也赶不了那么多篇。”

“没事,你要的话写就好了,大不了我多跑几趟,反正我论文写完了就等你了。”

余晖烁烁不合时宜地打了个哈欠,又把暮光闪闪抱紧了一点。暮光闪闪听见后半句差点没挥起拳头给余晖烁烁一下。

 

“怎么我一碰你你就醒了?”

“因为你的手比较凉啊,跟你的名字一样,夜里的星星不都是在寒冷的夜里闪烁的吗?至少现在这个天气是。”

“那你呢,因为是落下的太阳要释放所有的光芒所以手总是那么温暖吗?”

暮光闪闪伸出手牵起余晖烁烁的手,手指自然而然地相扣在一起。余晖烁烁轻笑了一声,把头靠在她的头上。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瑞瑞今天来找我了,说想叫我去她学校看她设计的时装秀。你要一起去吗?”

“当然啊,反正我论文写完了,再说萍琪云宝她们都会去的吧,只是我们两个可能坐车要久一点。”

“不然我去考个驾照?我分析过了,考驾照我的笔试通过率可以做到百分百。”

“那你的面试实战呢?”

余晖烁烁慵懒地说着,看了眼暮光闪闪笑了。

“余晖!”

“好了好了,我开玩笑的。”

“百分之七十,再怎么说坐了你几年车,我也学会了一点啊,况且你考驾照可是我陪着去的。”

“那为什么你没跟我一起考?是因为闪闪小姐看着我考试觉得自己的通过率不到百分之五十吗哈哈哈哈!”

 

暮光闪闪瞪了她一眼直接缩进了余晖烁烁怀里。余晖烁烁见状赶紧收了话头,轻轻地吻了一下暮光闪闪算是哄她。

“余晖,你看。”

暮光闪闪眼神望着两人正对面的落地窗,当初这扇窗户是余晖要求的,她原先的高中租房里就有一个这么大的落地窗。

余晖烁烁顺着暮光闪闪的视线看过去,楼房之间太阳正缓慢地坠落,尽力将自己身边的一切都染成橙红色,光芒照耀着周身的所有。飘忽的云翳被注入光芒成为漂亮的晚霞,和未被染色的深蓝天空形成渐变的过渡。慢慢地落日坠入地平线,留下一层的晚霞笼罩着地面。

 

“余晖,你和我说落日是夜晚的征兆,是星星闪烁的预告,但是我觉得,落日余晖,也是新黎明的前身,温暖而具有强大的力量。”

暮光闪闪看着落日晚霞,轻声和余晖烁烁说着。

“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夸我吗?”

“当然可以。”

评论 ( 3 )
热度 ( 16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舒Fre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