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Fre蕾

看置顶|我迎着微风盛放在黎明之际

[卷饼/延琦]俉月夜(上)

1,2 writer 大家好我是WIDLE的全舒妍

*配合音乐   VICTON《俉月夜》食用

*是时隔很久的尝试

*各位过年开心啊!








 1


站在升降台上,享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掌声,宋雨琦如同明珠一般,在舞台上熠熠生辉


露出自己最美好的微笑,宋雨琦向自己面前这片灯海鞠躬,起身下意识地看向那个座位


空的


宋雨琦被快乐装满的心瞬间出现了一个洞,装满的爱心一个个从洞里掉了出去


黄色的花瓣被工作人员从头上撒下,被黄色的花瓣包围着的宋雨琦伸出了自己的手


花瓣飞舞着飘进宋雨琦白皙的手中,明明自己已经掉进了悲伤的漩涡,还是把心里的漏洞堵住,对自己的粉丝绽放着最美好的微笑


因为不可以让她们失望,要做到最好


黄色的花瓣飘舞在宋雨琦眼前,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在宋雨琦眼前,手里的花瓣已经被宋雨琦紧紧攥住,变得残破不堪


2


“雨琦啊,恭喜你演唱会举办成功!”


赵美延捧着花小跑进待机室,在宋雨琦面前转了个圈圈把手里的花束送给她


“她没有来。”


宋雨琦坐在沙发上,演唱会上眼里的星辰都仿佛沉睡了一般将烟云放在她的眼底,满是黯淡失望


“雨琦啊,不要伤心了,可能昭妍只是没有时间……”


“她是第几次没有时间了?今年我开了这么多场演唱会,每一场都追着她的脚步!每一场做宣传那么卖力!为什么她看不见我!”


烟云被液化成了水滴聚在她的眼底,一点点爬上她的眼角,顺着脸颊滑下


“为什么我每次都做得那么好了,她还是不愿意来看我一眼……我已经很努力了……”


低下头,滑落的眼泪尽数滴落在自己的演出服上,双手紧攥着裙摆,泪水溅在白色的裙摆上,在白色中把自己藏起来,如同全昭妍一样


“雨琦啊,你已经坐的很好了,她会看见的。”


赵美延被宋雨琦突然的情绪爆发吓了一跳,缓缓蹲下将花束放在桌子上,双手轻轻抚上宋雨琦的脸


冰凉的指尖触碰宋雨琦温热的脸颊,轻轻滑过,像在冰面起舞,小心翼翼地滑过洁白无瑕的冰面


“不要担心了,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赵美延的嘴角微微上扬,伴随着眼角的微微弯起,将宋雨琦的脸抬起,看着那被烟云覆盖的双眼


“相信我,她会来的。”


“嗯……”


3


“所以你真的没有看见雨琦的个人演唱会宣传?”


赵美延看着面前心不在焉搅拌着咖啡的全昭妍,有点恼火。全昭妍却是抬起头摘下墨镜


“是啊,我怎么知道她会来。”


轻佻的语气,无所谓的表情,还有她标准的微笑


“你真是让我生气。”


咖啡的味道穿过赵美延面前的空气,萦绕在她的鼻尖,深吸一口气,尽是咖啡的苦味


“那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


“你还爱宋雨琦吗?”


紧接着全昭妍无所谓的回答,赵美延有些急切地把积在心里的问题问出了口


“……我……”


全昭妍搅拌咖啡的手骤然停下,眼睫轻眨,咖啡的苦味慢慢散开


“我没有办法回答你。”


“这就是你的态度?!”


赵美延精灵的面貌罕见地染上了愠气,眉头紧蹙着盯着全昭妍,她对自己面前这个让宋雨琦魂牵梦绕的女孩很生气


“我不知道。”


全昭妍将咖啡一口气喝光,苦味占据了整个口腔,弥漫开令人心里犯苦的味道


“我只能说,我还没有放下。”


轻舔嘴边的余液,全昭妍站起身来将包拿起准备走,被赵美延一把拽住了手腕


“你会不会去,我问你最后一句。”


“也许吧。”




4


赵美延靠在宋雨琦后台待机室门口,给全昭妍打了个电话


“来不来?”


“在门口。”


极度简短的对话,语气冷淡,三十秒内挂断


全昭妍站在售卖宋雨琦周边的摊位上,看着全是暖黄色当的应援物,伸出手拿了个手幅


“这个应援物为什么都是黄色的啊?”


“因为这是雨琦的官方应援色啊,你是新粉吧?”


全昭妍被热情的摊主吓了一跳,机械地点了点头


“啊,是新粉就好说了,雨琦一直都说自己很喜欢黄色,自己的象征物是长颈鹿,除了长颈鹿最喜欢的是狐狸。”


“狐狸……吗?”


记忆的齿轮的齿轮突然开始倒转,全昭妍看见了自己眼前那个笑意盈盈的女孩


“昭妍欧尼真的好像一只狐狸啊!”


全昭妍笑了笑,眼底的薄雾散去,换上了希望的亮光


“?你要买吗?”


被摊主的话语惊醒,全昭妍赶紧点了点头,小手赶紧打开包掏出钱包,拿钱的时候掉出一张照片


摊主捡起那张照片仔细看了看


“你这个人好机车哎,还说是新粉,这明明就是雨琦出道前的照片!”


“啊……我只是很久没有关注她了……”


全昭妍从摊主手里拿过那张照片,赶紧塞进钱包夹层,掏出一张五万韩元拿给摊主


“哎!你钱拿多了!”


摊主急忙喊住大步往前走的全昭妍,朝她挥了挥手


全昭妍才反应过来赶紧往回跑,又顺手拿了个应援棒,细长的狐狸眼扫过那个应援棒


“这下应该够了吧,我先走了,有多的钱就不要找我了!”


“哎!那个!还是多了啊……”


摊主看着飞奔出去的全昭妍,无奈地叹了口气


“真是的。”




5


全昭妍跑到场馆内的某个角落,靠在墙上慢慢往下滑,跌坐在地上


眼泪瞬间从眼眶里滚落,如同奔跑的狮子一样冲破阻碍疯狂流着


“宋雨琦……我……我真的……好想你……”


她慢慢抱紧了自己,金色的长发因为主人的悲伤而被风轻易地吹起,散落在她的周围


蜷缩在角落里,全昭妍轻轻啜泣着,把自己的悲伤全部释放出来,逆流成河


宋雨琦站在升降台上,上台前赵美延告诉她今天有惊喜,她有些不大相信


自己的演唱会都是自己准备好的还反复检查过,怎么可能会有自己意料之外的事情


但是当她习惯性地望向那个平常空空的座位


那里坐了人


她确信那个位置是不对外出售的,是自己特地留起来的,八排26号,全昭妍的生日


她知道,她来了


评论 ( 27 )
热度 ( 2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舒Fre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