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Fre蕾

看置顶|我迎着微风盛放在黎明之际

【卷饼】预知未来

1,2,3 writer 大家好我是WIDLE的全舒妍

之前激情摸鱼的短打

描写不细腻预警 小学鸡文笔预警



   预言者是一个神圣的存在,她们能够看见未来,可以改变将要发生的一切,同样她们无法拥有爱情,这是身为预言者的代价。


   身为预言者的宋雨琦,从出生开始就注定无法拥有爱情。


  她深谙这一切,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为大家做着预言,带着大家走向未来。


  预言者只能对自己的未来做一次窥探,只有一次。宋雨琦至今还没有看过,关于自己。


  预言者的存在即为神,受众生爱戴,领众生向着光。


  宋雨琦从未想过自己会陷入爱情,在碰到全昭妍之后。


  全昭妍是她一次在外时捡到的女孩,那时在森林里,宋雨琦正做着预知,突然全昭妍冲出来打乱了一切,预言被迫终止。


  全昭妍因为莽撞的行为,被宋雨琦身边的人抓了起来,那是宋雨琦第一次见到长了狐耳的女孩。


  那时的全昭妍虽然是少女的样子,但是身后有着毛茸茸的狐狸尾巴,头顶上长着狐狸耳朵。


  宋雨琦走近她,全昭妍一脸警惕地看着宋雨琦,满脸凶相。


  宋雨琦的手掌贴上了全昭妍的脸颊,轻轻抚摸着少女。那只白净的手摸着全昭妍沾了泥土的脸,伴随着宋雨琦的微笑


  那瞬间全昭妍在宋雨琦眼里看见很多东西,有善良,有单纯,有全昭妍所没有的一切。看见了干净的美好。


  就是那一瞬间,全昭妍决定放下一切来相信她。


  “把她放下吧。”


  “可是大人,这可是一个狐耳少女啊。”


  “我说放下她。”


  宋雨琦的声音里多了一份坚决,他们只好放下全昭妍,但仍警惕着怕全昭妍伤害了宋雨琦。


  全昭妍跌坐在草地上,宋雨琦慢慢蹲下看着她的眼睛,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把她的脸擦拭干净。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全昭妍摇了摇头


  “那,我给你取个名吧。叫,全昭妍好不好。”


  宋雨琦看着全昭妍,轻轻对她说着,把她扶起来。


  两人对视着,宋雨琦微微一笑,牵着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全昭妍,准备往回走。


  “大人,那预知……”


  身边的人看宋雨琦的动作,赶紧提醒了她,生怕宋雨琦做出什么出人意料的举动。


  宋雨琦回头看着那人,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下次再做吧。”


  “可是大人……”


  “没什么好可是的,走吧。”


  宋雨琦的语气再次坚决起来,让人不得不听从。


  宋雨琦牵着全昭妍的手,也是那一次相遇,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


  正如现在宋雨琦正在查看自己的未来,她已经与全昭妍相爱了,她希望知道她们的未来,于是她使用了这一次机会。


  她没有看到任何关于自己未来的东西,显示出来的只有一片漆黑,和那么几丝血迹。


  宋雨琦眉头紧蹙,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她没有未来,她的爱无果。


  她无奈地笑笑,“不是早就应该知道吗?预言者没有爱情啊……”


  自那以后宋雨琦慢慢地开始不再和全昭妍粘着,慢慢疏远了全昭妍。


  尽管过程十分让宋雨琦心疼,但她必须这么做,她身上肩负着大家的未来,她是预言者啊


  宋雨琦很清楚自己的预知能力正在慢慢减弱,因为爱情的介入。


  “雨琦,你要知道,预言者没有办法拥有爱情的。”


  面前曾经的预言者看着宋雨琦,叹了口气劝她。


  “你知道这会有什么后果吗?”


  宋雨琦摇了摇头


  “请前辈明示。”


  “预言者的确没有办法拥有爱情,如果拥有爱情,就必须放弃自己的预言能力。”


  前辈看着宋雨琦的双眼,手从她脸颊边拂过。


  “如果你的预知能力开始减弱,那么你就已经陷入了爱情,这对我们预言者来说,是致命的。”


  前辈停了停,转身坐回座位上。


  “预言者身上背负着大家的未来,一次失误就有可能让大家失去生命和一切。”


  “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是你选择一个人还是一城人的选择。”


  这句话萦绕在宋雨琦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选择……一个人……还是一城人。”


  宋雨琦坐在床上,双眼无神地重复着,预言者真是一个艰难的身份啊……


  宋雨琦想着,抬起了头,视线对上了全昭妍的眼睛。


  “昭妍啊还没睡吗?”


  宋雨琦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全昭妍只是看着她,慢慢靠近她,最终落下一个吻。


  宋雨琦感受着全昭妍,闭上了眼,一个绵长的吻。


  宋雨琦喘着气,看着全昭妍细长的双眼,她知道一切,全昭妍知道一切。


  “雨琦……”


  “答应我昭妍,离开我,走得越远越好。”


  宋雨琦强忍着鼻子的酸涩,努力让自己的眼泪不流下来。


  “好,我答应你。”


  全昭妍的手搂住了宋雨琦的腰,眼泪从眼角滑落,滴在宋雨琦的手上。


  “那今天,让我最后一次拥有你吧。”


  全昭妍这么说着,宋雨琦点了头。


  ……


  第二天全昭妍便离开了,没有带走任何东西,没有留下任何东西。


  宋雨琦的眼泪终于爆发,她失神地坐在床上,眼泪大颗大颗地落在被单上。


  自全昭妍离开以后,宋雨琦的预知能力稍微恢复了一些,只是她的心里总有一块是空的。


  全昭妍的离开没有带走宋雨琦对全昭妍的爱。


  不久之后,宋雨琦的能力悄悄流逝,连她自己都未曾发现,只是一心一意地做着预知。


  她还是出错了,一次预知她看到的模模糊糊,只能凭借自己的判断来告诉大家。


  那次的判断失误,将她推上了刑台。


  新城主是个好战的人,借着预言者的能力百战百胜,这一次的失败他算在宋雨琦的头上。


  不管宋雨琦的身份,不管民意,不管一切,他把宋雨琦关进地牢,等待行刑。


  宋雨琦在潮湿阴暗的地牢里颤抖着,缩在角落不敢动弹,地牢里尽是些老鼠虫子一类宋雨琦完全没有接触过的脏物。


  她害怕极了,伴随着害怕的,是她预知能力的完全丧失,让她成为了一个普通人。


  宋雨琦在地牢里受尽了疾苦,连行刑前去往刑台路上的阳光,都觉得过于美好。


  她知道是自己自食其果,如果没有遇见全昭妍,她会继续做她的预言者,度过这一生。


  可爱情让她见到了太多的美好,纵使对方离开,也不能带走宋雨琦对爱情的向往,她沉浸在爱河里,不挣扎,不离开。


  午后的阳光显得尤为炽热,宋雨琦被蒙住了双眼,绑在十字架上。


  那位新城主坐在看台上,等着时候一到,便一枪杀了她。


  “滴答”


  一声声响告诉宋雨琦和所有人,时间到了。


  “再见了。”


  宋雨琦在心底默念着,等待着枪响和刺痛,闭着双眼,流下了泪水。


  宋雨琦听见了枪响,却没有迎来刺痛,她想睁开眼睛看看,可手脚被绑着无法动弹。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她的铁链被人解开,她四肢发麻跌坐在地上。


  有一只手抚摸着她的眼睛,一把扯下了蒙住她眼睛的黑布


  宋雨琦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她看见刑场遍地尸体,血迹斑斑,看见了漆黑的天空,看见了,全昭妍的脸。


  全昭妍看着她,脸上尽是血迹,身上也布满了伤痕。


  “雨琦……我……我来救你了……”


  “可是……他们人好多啊……真的……”


  “我……我还是做到了……虽然……你不喜欢”


  “没事……以后……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


  “雨琦……我好累……”


  全昭妍努力挤出笑容,苍白的嘴唇不停翕动着,慢慢说着。


  全昭妍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她的胸口剧烈起伏告诉宋雨琦,她受了重伤,呼吸困难。


  全昭妍最后一丝笑容消逝,她倒在宋雨琦怀里,满身是血。


  宋雨琦不知道全昭妍是怎么来的,也不知道她是怎么以一己之力干掉了所有在场的士兵。


  她只知道全昭妍身上的伤口有多少,知道刑场是血流成河,尸体遍布。


  她只知道,她的全昭妍又回来了。


  宋雨琦的眼泪滴落在全昭妍的脸上,全昭妍的睫毛抖了抖,她努力撑着睁开了双眼。


  “雨琦啊……不要哭了……我最喜欢……看你……笑了……”


  全昭妍的手颤抖着,覆上了宋雨琦的脸,抹去了她的眼泪。


  宋雨琦的手握住了全昭妍的手,她感到全昭妍的手的无力,但是她无能为力。


  全昭妍昏过去了,宋雨琦抱着她,全昭妍额头抵着她的下巴。


  宋雨琦的眼泪还在流着,她看着漆黑的天空,想起了自己预知的未来。


  “原来,没有错啊。”


  她笑了笑,亲吻了全昭妍。


  “现在我不是预言者了,我可以好好的跟你在一起了。”


  “我没有办法预知未来了,但是我会倾尽一切,来守护你。”


  天边有一朵白云飘过,给漆黑的天空带来了相反的颜色。


  “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


  宋雨琦看着自己怀里满身是血的狐狸,慢慢露出笑容,亲吻了她的额头。


  “好好休息吧,我的狐狸。”


  


  


评论 ( 5 )
热度 ( 116 )

© 舒Fre蕾 | Powered by LOFTER